醇鹿

腿控末期。
佛系中央空調頹廢少年。
主歐美。

【鋼鋸嶺/Smides】In Time 02

/沿用電影In Time設定, 在未來2169年, 基因工程發達, 每個人出生時將會在左手前臂植入一個「時鐘*」。優點是所有人都會在25歲時將停止老化, 缺點卻是在25歲生日後, 手臂上的時鐘就會啟動, 手臂上一年的時限就會開始倒數....../

*電影In Time AU, 努力不ooc
*他們屬於彼此, 但我想把他們扔小黑屋
*文筆不好, 只想說個故事

————————————————————————————
Desmond Doss從來沒有覺得這樣無聊過, 被他打傷了的弟弟Hal, 剛剛生龍活虎的跑了出門說要去海邊玩, 妹妹Dorothy去了鄰居家參加什麽淑女聚會。而他——被禁足了。


「Desmond?問你最後一次噢?你真的不跟我們去10區看看嗎?」男孩擦了擦鼻子, 別過了頭。「我們可以去看看巧克力工場噢...?」然後他轉過頭來,面對他的母親。


時區2去時區10的路程還是有點距離的。在付完了一年又兩個星期的時區跨越費後, Bertha Doss在Desmond額上落下了一個吻,喚醒了她的兒子。


「你看你都把他寵成了什麽樣子。」男人猛地甩上了車門, 大步往工廠區走。Tom Doss在時間規劃局退下來後, 脾氣一直不太好。也許是因為他的工傷, 每天都像個士兵一樣盡責地把他喚醒。亦可能是因為在他當了四十年Time Keeper後, 局裏分發給他的文書工作, 竟然是管理工廠——那些無聊的豆子罐頭!


撥開了遮擋兒子大眼睛的碎發, 「不要管他, 讓他去慢慢看著那些愚蠢的豆子吧!」Bertha想拉兒子走, 男孩卻站著不動了。他低著頭悶聲問道, 「媽媽, 回到家後你替我扔掉那輛小火車好嗎?」明顯地, 遺傳是一樣可怕的東西, Doss家的倔脾氣再次體現。


「Desmond, 我的斑比, 扔掉Thomas小火車不會有多大用處, 你的確傷了你弟弟, 但我希望的是, 在將來, 你能夠記住這個詢問我的勇氣。你瞭解了自己的過錯, 你明白了不能再有下次。這樣就夠了。」


像是下定了決心一般, 小男孩眨眨大眼睛, 拉起了母親的手, 「我們可以帶很多很多巧克力回去嗎?送給Hal?」「當然可以。」


工廠區附近是一間間對應的門店, 糖果店, 加工食品, 衣服, 各式各樣令父母們發誓不再和孩子同來的玩具店; 10區全都有——廉價的勞工, 低下的成本, 更高的利潤。簡單的市場管理學。Desmond開始慶幸自己並未抗拒到底, 「花多眼亂, 目不睱給」這兩個詞匯出現了在他的腦海。榛子巧克力, 流心巧克力, 牛奶白巧克力——糖果專賣店現在正式成為小男孩心目中最想住下來的地方。


「挑好了嗎?你的父親應該差不多離開那些豆子了。我們什至可以悠閒地吃一個晚餐, 在那邊小小的旅館住一晚——」「不行。吃過晚飯我們就回去, 帶著你手上那樣好看的錶, 我們被搶劫是早晚的事。」Tom Doss突然響起的聲音嚇到了Bertha, 她的確有點不理智了。希望帶兒子認識丈夫「舊居」的小想法佔據了她的頭腦。


「就這裏...這些都是給Hal的......」不敢再多講一句話, 男孩只是低下頭摸了摸褲袋。才不告訴你我偷偷藏起了一顆呢。


付了錢, Doss一家往糖果店對面的餐廳走去。 Tom和Bertha正在討論愈來愈貴的物價, 而Desmond只是放慢了腳步, 琢磨著現在就吃掉他褲袋的巧克力。


「Hey beanpole!」Desmond拿在手裏的巧克力差點就被嚇得掉下來, 是誰在他背後大叫啊!疑惑地轉過了頭, 一個高自己一個半頭的金色短髮小男生, 正拿著一個時間儲存匣*, 不自在的蹬蹬腳, 抓了抓後頸。「你覺得你父母會願意損出十分鐘給我們孤...教會嗎?」極度彊硬的聲音, 附送一個難看的笑容。


Desmond有點呆呆的不懂反應, 他可愛的母親當然不會介意在她擁有的三百年裏分十分鐘出來, 可是父親今天的脾氣不好呀...男孩睜著一雙小鹿大眼看著對方, 期望著他能讀懂自己不敢去問的意思。


拿著鐵匣的男孩分明沒有讀心術, 只是覺得自己遇到了一個擁有蜜糖色大眼睛的傻子。「嘖, 腦當機的玉米杆。上城區的人都那麽瘦嗎!...他們又不可能吃不飽!」金髪男孩踢著路上的小石子愈走愈遠, 他只付得起這種免費的發洩方法了。


「等等!這個給你!」Desmond追了上去, 「時間我實在沒辦法給你, 但是這個可以!」未等男孩作出反應, 小鹿已經蹬著棕色的精工皮鞋跑回家人的身邊了。


看著手裏的方塊, 他當然知道是什麽, 卻從來沒機會嘗過。孤兒院裏的修女們有時候會在好孩子生日時, 努力搞來一小排巧克力, 然而自己實在和好孩子三個字沾不上邊。他小心翼翼的揭開了金藍雙間的包裝紙, 舔了舔唇, 輕輕咬了一小角。


嗯, 有點融化, 但不影響味道。


然後金髪男孩吃下了剩下的蜜糖色拖肥巧克力。



/

*時鐘

*時間儲存匣

评论(4)
热度(18)

© 醇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