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鹿

腿控末期。
佛系中央空調頹廢少年。
主歐美。

【鋼鋸嶺/Smides】In Time 01

         /沿用電影In Time設定, 在未來2169年, 基因工程發達, 每個人出生時將會在左手前臂植入一個「時鐘」。優點是所有人都會在25歲時將停止老化, 缺點卻是在25歲生日後, 手臂上的時鐘就會啟動, 手臂上一年的時限就會開始倒數....../

          *電影In Time AU, 努力不ooc
          *他們屬於彼此, 但我想把他們扔小黑屋
          *相隔幾年再碼字, 文筆不好, 我...我盡力了(痛苦)


————————————————————————————>
Smitty Ryker從來沒有哭得這麽難看過, 他把自己塞在床邊與破舊衣櫃的中間, 雙手緊捂著嘴唇小聲哭泣。身上那件被Linda修女洗得發白的襯衫, 早已被眼淚打濕。Smitty硬生生用修剪得毫無稜角的指甲, 在左手前臂刮出一道道血痕。

「我不要你的時間!你聽到嗎!!我不需要它們!」

然而綠光依舊, 仍是穩定地每秒滴答減少。多了的只是一滴滴鮮血的伴奏。

「Smitty...這裏有封信, 是Linda修女給你的......」門外的女人體貼地並未推開門, 今天剛滿25歲的男人用力拭擦他哭得一塌糊塗的臉, 虐待他發紅的眼框。往日那雙冷硬的灰藍色眼瞳, 現在只能虛弱地盯著他臂上的綠光。呵, 多微弱的光線, 卻尖叫著操縱每個人的生死大權。

把鮮血隨意地擦了擦在褲上, Smitty拉開了門。瞳孔畏光地猛然收縮, 剛哭泣過的人反射性地抬起了手擋住走廊的光, 也擋住Sarah修女關心的目光。

手臂上面的時鐘顯示著[0003.08.2.23.44.45], 三年, 八星期, 兩天, 二十三小時四十四分鐘四十五秒。

然而Smitty的時鐘十小時前才剛剛開始倒數。

「拿著吧。」門外的修女頓了頓, 輕輕拉過男人的手, 用手帕包紥好。他今天生日, 卻失去了照顧了自己二十年的好修女。用一個永久的傷疤, 來記念這一天不是正好嗎?「你知道, Linda修女一直有個小鐵盒, 裏面總是...」「總是有一顆巧克力, 等著我去偷,從我8歲那年開始。」Smitty打斷了修女, 便抿緊了嘴, 不為在包紥過程中不喊疼, 只為避免眼淚失控。

Smitty接過信和鐵盒, 不等修女回應便重新鎖好門。打開盒子, 一顆巧克力如期望中躺在裏面。有一點點融化, 但不影響味道。撕開信封, 他揉揉眼才開了床頭燈讀起信來。

「Smitty, 我的小惡霸, 原諒我把時間硬塞給你, 但那就當是你時鐘啟動的禮物吧。三年不多但希望你能善用它們。孤兒院不該是你要擔心的事, 我把剩下的五年傳了給Sarah修女。去看看這個世界吧孩子, 我太累了, 只想和上帝談談我照顧過的孩子們。不知道祂和2區的大理石像相像嗎?」

嘴裏的巧克力都融化了, 只剩下一顆杏仁哽著他的上顎。他咬碎了它呑了下去, 然後把香煙一枝枝地塞進鐵盒。

突然地, 手帕上的十字架刺眼得過份。他想去2區看看那大理石像, 問問祂除了勞碌一生, 還給過祂虔誠的好教徒什麼?


*謝謝 @洛狄亞 洛狄太太給了我一個長評令這篇文沒有胎死腹中!!(欸
*所以大家有看過In Time這部電影嗎!!!

评论(16)
热度(25)

© 醇鹿 | Powered by LOFTER